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一:传颂小岗故事 汇聚前进力量——太阳集团电子游戏红霞皖照实践团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165

为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74太阳集团电子游戏“红霞皖照实践团”前往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传颂小岗故事,汇聚前进力量”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副院长常春梅带领5位师生队员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馆内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18位大包干带头人签订“包产到户”生死契约的故事,以及改革开放至今小岗村翻天覆地变化。随后大家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学习京沪高铁为小岗村让路从不上锁的铁门村民三次按下红手印的感人故事。沈浩在小岗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六年间,发展农业调结构,开发旅游促三产,招商引资办企业,使小岗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村容村貌靓丽整洁,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拥护你,就是对你最大的褒奖。陈列馆内两行大字格外醒目。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沈浩同志不忘初心、一心为公,鞠躬尽瘁爱党爱民的伟大精神品质

本次实践活动使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挖掘小岗村改革创新的历史故事借助新媒体平台传播“小岗故事赋能当地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李伟 柴艺;摄影:太阳集团电子游戏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