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三:积极推普助农 促进乡村振兴——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小小少年分队赴怀远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82

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7月13日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小小少年分队”在指导老师潘慧琼和王静静的带领下前往蚌埠市怀远县砖桥村开展以“推普助农 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推普感新风,活动展风采

实践过程中,太阳集团电子游戏中文系副教授潘慧琼教师王静静分别作了《普通话的发音难点与训练方法》《普通话的内涵与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径》的专题讲座,为村民们讲授普通话知识团队成员还策划开展了普通话大挑战、传话接龙和猜字谜等有趣的文字游戏,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利于推广普通话村民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捐助献关怀,直播待英才

语言不通是乡村与外界交流的一大障碍,如今互联网的出现为农产品推广带来了极大助益队员们集思广益,利用普通话,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为砖桥特色农产品西瓜的销售开辟了新的渠道。随后,大家来到当地小学,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向学校捐赠了字典、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品及图书资料,帮助他们学好普通话。

观瞻明来路,铭史谱新章

怀远县革命烈士陵园,队员们回顾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认真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感悟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努力学好普通话,用普通话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本次实践活动,普通话在乡村得到了有效推广,大家深切感受到推广普通话不仅是一种语言行为,更是一种文化认同和社会发展的表现,它对于加强沟通交流、提升文化素质促进乡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贾珂玮 李合欢;摄影:李伟;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