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第十八届背景音乐诗歌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70

礼赞新时代,青春颂华章。1119日晚,由校团委、太阳集团电子游戏主办,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团委承办的第十八届背景音乐诗歌朗诵大赛决赛龙湖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书记王龙建、副书记虞鲲、副院长常春梅和杨化坤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潘慧琼老师、张文娟老师和伍倩倩老师,党委宣传部樊金坦老师,组织部唐瑞魏老师,学生处张纯清老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王曹阳老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拨,共有十三组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围绕红色党史伟大成就青春奋斗等多个主题表达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真挚情感,节目选材多样、风格各异,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尽显青春风采。班亚超、但应璇、刘彦如和曾雯星同学带诗朗诵《诗颂风华》赞美了为建设美丽中国前赴后继的中国人民;《这一双手,那一抹绿》中,林晗雨和陈露同学娓娓道来,将黄文秀无私奉献的高尚形象展现在观众眼前;新时代青年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王思源同学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着发自内心的骄傲与自豪,抒发了对祖国壮丽河山和悠久历史的赞美。

比赛环节结束后,潘慧琼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并从作品选题、朗诵技巧和思想感情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各组参赛作品内涵丰富且不失创意,朗诵声情并茂且富有韵味,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诵读能力。她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突破,在以后的朗诵比赛中,做到背景音乐与作品内容紧密联系、相得益彰,助眼神、手势、姿态等体态表达作品情感,引起观众的共鸣,更好地发扬朗诵艺术的传统精神和文化魅力。

本次比赛选拔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四组,优秀奖五组。第四组班亚超、曾雯星、刘彦如、但应璇同学获一等奖;第六组林晗雨、陈露同学,第七组王思源同学,第十一组吴仪、李卓颖、陈俊、赵正男同学获二等奖;第十二组夏雨轩同学,第二组王俣涵、吴熠晓、孙思语同学,第九组陈阳、麦尔哈巴.吐逊江同学,第十三组殷郡泽、刘焓同学获三等奖;第五组汪润叶同学,第八组吕璨、许昊凯同学,第十组查煜同学,第三组童馨同学,第一组沈家扬、张嘉悦同学获优秀奖。

同谱青春华章,齐颂时代新篇。一首首诗歌抑扬顿挫,一声声诵读赞美中国。本次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展现出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有利于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以及审美情趣,营造了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范璇 凌佳 吴淑仪;摄影:太阳集团电子游戏记者团;审核:王龙建)